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AI & Data

Google Assistant 開發與語音使用者介面設計系列 第 6

[Day 6] 蒐集對話經驗

自前兩天範例中,我們看到受眾目標與假想使用者之重要性。
現在,我們能設身處地的以使用者的角度來設計對話。
為了避免對話不自然的尷尬情形發生,因此蒐集對話經驗就是個很重要的環節!

收集對話體驗不僅僅是定義Action的主要功能,而是一個必經的道路。
從這過程中,可以更了解用戶的需求和達成該需求所需的技術能力。
從明確的、經過充分研究的需求開始,是避免在設計途中發生重大更正的最佳方法。

撰寫對話

現在你對於對話的角色有個相當清晰的概念(你的Action與你的使用者),以及他們所談論的主題。
那麼現在該是撰寫對話的時候了!

為何要撰寫簡易對話?

簡易對話流是在Google助理平台上創建出色 Actions 的關鍵:
這會讓你快速且稍微貼近真實地感受到你正在設計一個帶有「聲音」和隨之而來的互動應用。
它們傳達用戶實際體驗的流程,沒有任何程式符號、複雜的對話流程圖、或語音識別問題等技術干擾。

通過編寫簡易對話流,您可以非正式地試驗和評估不同的設計策略,例如:

  • 如何提高新功能的發現可能性
  • 該以何種方式確認用戶的請求來展開對話(例如:您應該使用隱式調用還是顯式調用)。

下一步...

我們將先了解上頭所提及的隱式調用顯式調用在Google助理平台所指的各是甚麼。
再繼續前往我們設計對話流程的旅程。

參考資料


上一篇
[Day5] 假想使用者之情境範例
下一篇
[Day7] 隱式調用與顯式調用是甚麼?
系列文
Google Assistant 開發與語音使用者介面設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