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AI & Data

Google Assistant 開發與語音使用者介面設計系列 第 5

[Day5] 假想使用者之情境範例

接續我們在昨天所闡述的設計流程,
接著來看看這些設計流程是如何在實際運作的Action上被實踐的。

參考案例:空汙查詢精靈

各位可以參考這個正在運行中的Action,
它的主要目的是協助使用者獲取所在地的AQI指數。
空汙查詢精靈 | Google 助理

誰是這位使用者? Anna,25 歲,是一名上班族。由於自身有過敏史,對於空氣品質的相關資訊相當注意。
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希望能快速獲取所在地的空氣品質資訊,而且能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得知目前的AQI指數以及相關的作為。
用戶的使用情境是什麼? Anna 正準備出門上班。剛開始她的一天,正準備離開所居住的地方並前往公司。想要再確認是否需要留意空氣品質相關的資訊。
描述對話過程中的每個關鍵時刻。 Anna 首先獲取全台灣整體的空氣品質報告。接著依據自己所在的地區選擇查詢區域。之後,他得到所在區域的整體測站之AQI指數資訊。並獲取相對應的指引。Action提醒她:此時是一個空氣品質相對較差的時段並需要留意相關資訊,因此她出門前戴上口罩以作為防備。
如果想參考官方提供的範例,可以參閱以下的連結的說明

參考資料


上一篇
[Day4] 找出你的受眾目標
下一篇
[Day 6] 蒐集對話經驗
系列文
Google Assistant 開發與語音使用者介面設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