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Day1 的時候有提到我們公司使用的雲端方案是GCP (Google Cloud Platform),相關的產品除了Google有推出之外,Azure 和AWS 兩家科技巨頭也有推出類似的產品,細節的使用方式可能會不同。

接下來的篇章會專注在介紹Vertex 的相關使用經驗。


1. 功能位置

首先是功能位置,Google有特別拉出一個人工智慧的頁籤,第一個Vertex AI就是,這個功能以前的名稱是AutoML 或者Google Cloud AutoML,好像今年(2021)才改這個名字。


2. Dashboard

我們進入Dashboard,點選啟用功能之後,可以看到下面的畫面,有點特別的是一開始就有個地區可選擇,這可能跟Google它們的機器配置有關。

實作一輪後,操作方式大概這樣:

  1. 「資料集」和「訓練模型」會綁在同一個地區,因為在選擇訓練新模型的時候,只能選擇在同樣地區的資料集。
  2. 美州地區的訓練費用稍微偏低,選擇的地區價格會有所差異。
  3. 資料並不互通,考慮資料存放在cloud storage,可能要放哪裡團隊要先溝通一下。

有資料集和模型之後的模樣


3. 建立資料集

Google將可以訓練的資料種類分成以下4種:

  1. 圖片
  2. 表格
  3. 文字
  4. 影片

每種類型能做的訓練用途也非常有趣,充滿了智能與先進感。

對於我們適用的資料格式是表格型的資料,順道一提,每種類型的模型收費價格也有所不同。

建立好資料集之後,接下來就是上傳資料的部分。

上傳本機的檔案,後續也是丟到google cloud storage,所以總結資料來源只有兩個,google cloud storage的csv 和big query的資料。

big query是google其中一個產品,專門儲存表格式資料(固定欄位),相對也有另外一個儲存不固定欄位的產品:big table,不過big table的收費就相當的昂貴。

資料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訓練模型,下一篇我們從訓練模型開始。


上一篇
框架與挑選實作的階段 | ML#Day17
下一篇
介紹Vertex(2) | ML#Day19
系列文
後端工程師的ML入門理解與Vertex 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1
wendy
iT邦新手 2 級 ‧ 2021-09-26 00:17:53

好方便喔/images/emoticon/emoticon16.gif

虎斑貓 iT邦新手 3 級 ‧ 2021-09-27 09:10:06 檢舉

沒錯,把訓練模型的工作外包給Google了

0
jakeuj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8-21 14:58:38

回歸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821/20114387zGixYH7UkL.png
有測試的 csv 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