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DevOps

GCP的雲端世界系列 第 1

邁向GCP~前言

前言

打給猴~ 第一天的開始不免俗先來廢話一段以及簡述一下未來三十天的方向。

時間飛快又經一年的時間 神龍特攻隊-為了燒肉不小心成為一條龍 照去年慣例強勢的再度參加這次三十天鐵人賽(鼓掌!!!)。

今年與同袍們的參賽之後未來應該會變成一個常態 然而今年戰友也變多了呢~ 說起來這風氣滿不錯的 也算是一年一度的自我挑戰以及檢視一下自己一年中是否多少有些長進 雖然是這樣說自己也不確定是該要開心或是難過 呵呵~ 反正現在我是開心不太起來~(30天的壓力來襲)

這次的主題會著重在近幾年流行的雲端服務 由Google大大推出的GCP算是較新竄起的雲端新勢力 會去經驗分享關於自身在實作上雲的大小事 以及關於GCP上的應用還有可以輔助使用GCP的相關工具 最後不得不說Google真的是很厲害的公司 如此大規模跨足發展也是有聲有色的。

以下會簡單分類這三十天會提到的大綱與大方向大致可以切成五個類別如下:

大綱

  1. IAM 權限
  2. Google Kubernetes Engine
  3. Compute Engine
  4. VPC網路
  5. 防火牆
  6. GCP輔助工具

最後也會分析一下GCP的優劣 以及還有推不推薦使用~~


下一篇
Google Cloud SDK
系列文
GCP的雲端世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