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AI & Data

後端工程師的ML入門理解與Vertex AI系列 第 21

介紹Vertex(4) | ML#Day21

繼訓練好模型之後,這篇介紹「部署」和「預測」的使用。

Vertex提供非常無腦的一鍵部署方式,不需要開VM或設定機器規格,甚至網路環境參數都不需要,只要點一下,給它一點時間就部署完成,完成後可以立即使用。

要注意的是一但部署了,不管有沒有跑預測,就開始計費,所以在沒有要使用的情況下建議先撤下來,這筆費用跟跑預測是分開計算。

說到這裡,沒錯,把參數送到模型做預測是逐筆計費的,當然除了方便之外,Vertex會提供一些監測性的統計,譬如說單位時間內收到request的數量,限制一次預測的上限數量,避免運算速度被拖累,還有錯誤率的統計,以供後續的調模型調教和檢視參考。

除了介面上的直接操作,可以利用rest的方式直接送要預測的數值,所以取得資料的那段程式要擺在哪裡有很大彈性,這點十分方便。

另一個方式是用批次預測功能,它的收費方式跟單筆預測不一樣,如果是適合批次大量預測的需求可以考慮。

以上簡易地介紹完Vertex主要的功能,說真的,介面化的操作方式省去不少時間,如果預算考量可以負擔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一下。

Vertex對於像我們這種原本不是做資料科學的團隊,提供可靠和方便的工具,透夠標準的SOP清楚地讓大家知道怎麼作業。

工作好像回歸到,發想業務如何結合AI做商業應用,以及專注處理資料的工作,剩下的就交給Vertex,雖然是預設的AutoML模型,至少能夠提供出不算差的結果。


上一篇
介紹Vertex(3) | ML#Day20
下一篇
R^2 決定係數 | ML#Day22
系列文
後端工程師的ML入門理解與Vertex 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