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Modern Web

如何成為一名斜槓煉金術士,學習前端相關技能系列 第 3

Day3 什麼是Git?

GIT

大家好,我是烏木白,今天我們開始講我們這次鐵人賽的第一個技能,就是Git啦!先和大家聲明我是把我自己覺得一定要和大家解釋及分享的方式而寫這篇資料,在最下面會分享,資料來源如果想看的更詳細或是更清楚,可以直接到以下的連結去做參考喔!

Git 是什麼東西

對於我才剛踏入前端不久的新手,第一次聽到Git,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也沒有多練習及熟悉這個技能,就是知道有這個東西的存在,但是學習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項技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存在!!

Git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版本控制的系統,那為什麼寫程式需要版本控制呢?
因為在許多時候,你可能會把每一天所改變的程式碼而去新增一個檔案,假如這時候程式碼出現問題時,你可能不知道到底改了什麼,會馬上咪秋搜喔!!

這時候Git功能就出現了,他可以像是在寫文章的時候把每一次的檔案儲存及設定這是第幾次的更改,除非你把他刪掉,不然他都會在隱形的資料夾,幫你記錄每一次的修改喔!!

Git 優點

  1. 免費、開源
  2. 速度快、檔案體積小
  3. 分散式系統

Git 的缺點

Git 的指令有非~~~~常多,而且有的指令複雜,幸好平常會用到的指令不太多!

對了目前很多公司在徵新人或實習生時,大部分都要求至少要具備Git版本控制的能力喔!! 與大家共勉之

資料來源:
六角學院-Git 環境教學
高見龍老師-為你自己學 Git


上一篇
Day2 在繁忙的時間上,到底該如何規劃時間學習呢?
下一篇
Day4 如何安裝Git的環境
系列文
如何成為一名斜槓煉金術士,學習前端相關技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高見龍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1-09-13 00:49:15

看到我的名字了 :)

加油!

烏木白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9-13 07:47:22 檢舉

謝謝老師的鼓勵,也非常謝謝老師寫了這麼棒的書“高見龍老師-為你自己學 Git”,讓我收穫良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