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IT管理

廢宅看那些年被揭露的奇葩獎系列 第 12

走駭客的路讓駭客無路可走

廢宅看到的幾個新聞重點

  1. 上級機關視察回收廠發現圾垃車滿戴、系統資訊與現況不符合,經行政程序報請南調組偵辦。
  2. 系統源碼內容設置多項秘密關卡,讓偵辦與協辦人員無法在短時間之內,找出有效的解決方法。
  3. 傳奇低調軟工無償出手相助,逆向破譯系統源碼並取得關鍵證據。

心得+疑問

  1. 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貪瀆弊案始於貪念止於用心辦案的每個人
  2. 解別人解不了的問題,還不收出場費,跟本佛心來的...(在心裡默念好人一生平安)
  3. 一個人的品行與道德觀念不是高普考能鑑別出來的,除了上級機關到廠視察之外,回收廠沒有其它管理機制可以發現問題嗎? (謎音:提出問題的人都被解決了嗎?)
  4. 圾垃車滿戴進回收廠,每一個司機都沒有發現重量不正確嗎? (謎音:人人有份?)
  5. 將近2年才發現異常,之前到場視察的人有發現嗎? (謎音:發現問題的跟上次來視察的不是同一人齁?)
  6. 什麼時侯檢調單位才能內建如此案等級的高手呢?

資料來源:
高手在民間!檢察官束手無策 軟體工程師請特休假瓦解貪污集團
高雄環保局小技工圖利回收廠上億 駭客認罪:天花板藏800萬黃金「連妻都不知」


上一篇
離職員工刪庫事件
下一篇
人人有礦挖
系列文
廢宅看那些年被揭露的奇葩獎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