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AI & Data

30天搞懂機器學習是否搞錯了什麼系列 第 1

【Day 1】踏入機器學習的世界

前言

隨著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的發展越來越快速, 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ML)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 DL) 等技術也相繼成為熱門話題,然而有很多像我一樣剛想要接觸的初學者,還不明白這些技術是什麼,也難以理解,被網路上各式各樣的教學影片弄得眼花撩亂。因此,我想從機器學習開始,在這30天分享我學習到的知識以及技術。

什麼是機器學習?

機器學習顧名思義是要讓機器去學習,透過演算法訓練機器從大量的資料集中找到其模式與關聯性,也就是讓機器學習去找到一個函式。

舉例來說,我們想要讓機器做語音辨識,讓機器聽一段聲音並產生這段聲音的文字,那機器就需要一個函式,這個函式的輸入就是一段聲音訊號,輸出就是這段聲音的內容,但可想而知這個函式非常複雜,人類並沒有辦法將其寫出來,因此我們期待機器能夠自動將函式找出來,這就是機器學習。

AI、ML、DL的關係

機器學習以及深度學習都是屬於人工智慧的子集合,AI是最大的集合,ML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DL又包含在ML裡。

學習目標

  • 觀看李宏毅老師的機器學習影片
  • 機器學習實作
  • 將讀過的文章整理成筆記

這30天跟我一起搞懂機器學習吧!


參考資料

李宏毅老師-機器學習


下一篇
【Day 2】機器學習的種類
系列文
30天搞懂機器學習是否搞錯了什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