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設計麻瓜系列 第 1

001-基本介紹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5/20140538hET2X9HRTM.png

嗨,大家好。參加這個競賽,很單純的事因為朋友的邀請。
在參賽之前,有大概瀏覽了十來頁的自我挑戰文章,發現這邊的文章取向,有九成九都是跟程式相關的文章,像我這種文組仔,在這個工程師大海中,顯得有點突兀,如果各位有興趣看一下比較擦邊球領域的分享,也歡迎點進來笑一下。

由於自己平常有嚴重的拖延病,以及容易自我懷疑的人,就算認真開始做了某些事情,最後可能也都會把這些東西存放在自己的電腦當中。因為發自內心的覺得這些內容以及以前做的side project,很隨便的能夠在其他地方找到更好的資源以及範例,所以遲遲不會讓他們從我的電腦中離去。但是這次希望透過這次的鐵人賽,做出跟以往比較不同的嘗試,因此設下了幾個制約,方便自己不會因為自我否定就讓這次的參賽難度提高:
1.打下這些文字,只要當下看了語意順暢之後,就不會再改他,讓子彈飛。
2.再參加的這30天的過程當中,每天不花超過1個小時的時間在“編輯”這個文章上。
3.不做太完整的規劃,注重在參賽以及分享的這件事情上面,專心地梳理從以前到現在的經歷,以及中間可能會參雜著介紹一些對自己很有幫助的內容。
4.在梳理完後,會把這些內容,更完整的整理過後,放到medium上面,作為結束。

第一篇先來個信心喊話以及簡單的自我介紹,就打算結束它。
我是個高中程式證照檢定沒辦法理解程式語言的邏輯,只好靠死背下每個英文以及符號去參加考試的高職仔。高中時深刻的體會到有些科目以及事情,不是靠努力就能夠融會貫通的,所以在高三那年選擇跨考了設計系。殊不知大學畢業出了社會之後,從最存粹的品牌圖文設計,書籍編排等相關的工作開始,繞了一圈之後,還是回到了需要頻繁跟工程師協作的工作,也就是UI/UX的設計師。近期對於自己的定位到底算是一個想太多的UI設計師,還是排版概念比較好的UX設計師有一點點的迷惘,在現職的工作裡,還是兩邊都需要會的,只是不免在工作的過程當中,會思考一下自己未來的走向,到底比較適合哪一邊?

好了,打到這邊,我其實已經快把我剛開始設定的一小時給花光了,必須趕快做個結束。接下來的內容裡,我會繼續梳理我自己的歷程,以及我目前遇到的困難,和這些困難我選擇的解決方式。由於這些事情是現在進行式,如果有正在閱讀的你,可以給我一點意見指點迷津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先這樣了,大家晚安。


下一篇
002-新鮮人
系列文
設計麻瓜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