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設計麻瓜系列 第 2

002-新鮮人

再來說說我大學到轉職前的經歷好了。

大學時期,大一大二時其實不算個認真的大學生,就是個標準出社會人士會討厭的那種左派文青。成天抱怨著學校資源太少,上的課脫離社會太多,卻也不會去爭取一些多和自己所謂「有興趣」的機會,大三開始遇到了一些專精於自己領域而發光發熱的教授之後,意識到自己不能夠再這樣下去,於是比以前還要積極了一些(現在其實覺得那時只有積極一些,就那麼一些些)。畢業製作時期,我們組別已最客家的方式製作那個傳說中的新一代設計展,有幸入圍了報名的類別,雖然沒有得獎,但心裡面還是有點開心的。

大學剛畢業到正式轉職前,由於大學時期的不認真,我畢業後花了一段時間才把大學的業障還完。這過程的初期,經歷了整天呆坐在辦公桌前修改著自己的提案,卻還是連內部提案都可以被批的一無是處,連參與提報的機會都沒有的過程。以及中後期在接受我的同事、顧問以及朋友們,還有啟發我最大的幾位設計師,他們分享了他們的人生歷程以及對工作的看法,讓我知道如何有系統和邏輯的將作品產出,讓這些作品,在面對客戶時能夠更加地降低的因為「主觀美感」上的疑慮,而完全地否定我曾經做過的努力,轉為更加理性的評斷和抉擇。雖然客戶還是很常選擇我們最不喜歡的提案,但這些思考邏輯,都幫助了我釐清了我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並且在我現在面對一些問題時,能夠用同樣的思考方式去慢慢釐清問題的真相。

而因為前幾分工作接觸的面向很多,我也碰到了網頁相關的案子,其中發現在面對這類型的工作時,客戶更願意降低或是放下「主觀美感」上的考量,接受我們評估過後的設計提案(現在雖然還是很常聽到需求單位各種詭異的需求內容,但對於以前在設計公司遇到的問題來說,我已經萬分感謝了)。而且自己比起設計圖片品牌書籍文宣等相關的工作內容,我更喜歡把東西整整齊齊的排好,訂定規則,透過文字編排以及分析使用者的需求,設計出一個符合需求的作品。於是開始往這個方向尋找未來的工作出路。


上一篇
001-基本介紹
下一篇
003-轉職
系列文
設計麻瓜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