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打破結界~ Ruby on Rails ~面試題!系列 第 1

Day-01 一個從零開始轉職程式工程師的故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6/20140326znuiJYv6Bw.jpg
這張照片是程式視訊課的背景圖,3月時在山上人家拍的櫻花

相信這類的轉職故事大家應該看過很多吧?
但還是有人想了解我為什麼想轉職,動機是什麼?
所以還是不免俗要來說一下。


我的上一份工作是印刷業,雖然是數位化的印刷,但歷經了一段時間轉型後仍然不太理想。看不到發展性。
上班開始陷入空洞,這是我想要的嗎?
很多人碰到的天花板,我也碰到過。
我發覺要靠自己轉型才有用。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轉職程式工程師的課程,我回想以前在大學碰過一學期的JAVA,當時上課時覺得滿有趣的,開始研究這類課程。
我還和一名親戚討論過,他是一名程式設計師,和他討論許久後他說:你想要冒險嗎?我說:我想冒險看看。
最後會選擇Ruby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說Ruby寫起來自然優雅,讓我對Ruby產生很大的好奇心。因此想了解Ruby而開始學習。


下一篇
Day-02 請解釋 Ruby 和 Rails 是什麼?
系列文
打破結界~ Ruby on Rails ~面試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加油加油!!!衝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