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永豐金融APIs

程式交易與價值投資的財富自由夢系列 第 1

Day1 每個人都有一個財富自由夢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6/20142051sQb3TtXgmN.png

死線前的考驗

大家好,身為一個工程師,做事情壓死線是家常便飯,所以我昨天報名今天就開始寫文章,我可以預期未來的每一天都會壓在死線上,為什麼要這麼拚命?除了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最重要的是我有一個財富自由夢!

財富自由=被動收入

對於財富自由,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對我來說就是可以擁有一個被動收入,而這個被動收入可以支持我的生活開銷,我自己只要每個月有5萬的生活費(我住高雄啦),我就覺得可以活得很自由了。

退休的代價?1200萬

這樣算下來,如果我想退休後每月被動收入5萬,也就是每年有被動收入60萬,以台灣股市較合理的投資報酬率5%來反推,也要先有1200萬的本金,因此除了努力賺錢外,就是持續的投入資金到股市中,並且利用每年股利再投入的複利效果達到目標。

30天的努力

本次的鐵人賽希望30天過後,能有一個自動化系統,協助我們達到財富自由,我會使用「永豐 Shioaji API」為核心,來打造一個「小巴」機器人,透過程式交易幫我們自動下單,透過價值投資幫我們選股票,這一路上要做的事情可不少,包括:要開銀行帳戶、要開證卷帳戶、要申請交易API、要懂一點Python、要懂一點Line、要看一點財報、要會一點股票…等,讓我們一起上路吧!


巴菲特語錄

風險來自於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Risk comes from not knowing what you’re doing.


下一篇
Day2 一切都從Shioaji API開始
系列文
程式交易與價值投資的財富自由夢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