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Mobile Development

社群聊天 APP 開發經驗分享(入門篇)系列 第 2

Swift 新手-打造第一個 iOS App

開發前的新手糾結
商學院出身,非資工背景,團隊內也沒有熟悉 app 開發的人才
決定做 app 接觸市場用戶,首先遇到的思考抉擇:外包快速獲取成果 or 自己動手做
若時間、資金成本允許的話,自己實做出一款 app 感覺會很有趣!
就這樣踏上了 APP Developer 開發之路~

實作前的問題集
Q:要選 android or ios 哪一個先開發?
Q:mac 電腦可以開發 android app 嗎?
Q:原生型(Native)的兩種行動作業系統可以同時開發嗎?
Q:原生型(Native)、混合型(Hybrid)、Web型(Hybrid)、Cross app 的差異是什麼?

開發 ios App 所需工具
ios 程式開發的基本要求擁有一台 Mac 電腦,在手邊有 Mac、iphone 的資源之下,ios 開發成為我的首選!
Mac 還有內建的 Xcode 工具,光看 app store 上的介紹還有美麗的 prototype 圖示就覺得好期待呀~!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7/2014030685pRDniqz2.png

Xcode 工具介紹
Xcode 是一個整合開發環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簡稱IDE),包含最新版本的 iOS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的縮寫)、內建程式碼編輯器、圖形化使用者介面(User Interface,簡稱UI)編輯器 Storyboard 幫手、檢查及除錯提示功能(Debug)工具;最重要的是,Xcode 提供了iPhone(或iPad)的模擬器,讓你不需要用到實體裝置也能測試你的App!
*回想起要找各個不同裝置的同事測試廣告版位的工作回憶真的是挑戰重重呀~

下一篇:如何使用 Xcode 建立專案?


上一篇
前言-零基礎接觸 IT 領域的思路準備
下一篇
Swift 新手-如何使用 Xcode 建立專案?記得先更新作業系統!
系列文
社群聊天 APP 開發經驗分享(入門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