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Modern Web

1995到2021,php到react網站開發歷程系列 第 10

DAY10-小型成果發表

ngrok.png

前言:

今天要來讓大家做一個小型的成果發表,看完接下來的內容後,希望大家都可以學到怎麼讓大家連上你辛苦建立的網站。

那這裡阿森打算介紹最簡單也最快的ngrok方法,那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NGROK:

Ngrok 是一個反向代理,通過在公共的端點和本地運行的 Web 服務器之間建立一個安全的通道。Ngrok 可捕獲和分析所有通道上的流量,便於後期分析和重放。也就是說,利用 Ngrok 可以通過外網來訪問部署在本地服務器的網站,它還提供一個 Web 管理頁來監控 HTTP 通信報文,方便程序員發現問題、開發調試。另外 Ngrok 還支持 TCP 層端口映射,不局限於某一特定的服務。支持 Mac OS X,linux,Windows 平臺。(取自網路上的介紹。)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讓其他人按一串神奇的網址後,存取到你電腦裡的檔案,那使用方法呢?

請先到官方網站下載:

https://ngrok.com/

下載好之後我會建議直接把ngrok.exe放到桌面。

首次使用 Ngrok 服務需要先為本機安裝authtoken。在 Ngrok 官網註冊一個賬號,在 Auth 菜單下獲取官方分配的authtoken。

先註冊之後點開左邊的yourauthtoken:

Untitled

點選copy之後我們打開cmd,輸入cd desktop→ngrok http 80:

Untitled

之後按下enter:

Untitled

這後要連上網站就只需輸入:http://34988c75a21a.ngrok.io/你的網頁資料夾

這裡我是30days,所以我就可以透過:http://34988c75a21a.ngrok.io/30days/ 來前往我的網頁囉!

Untitled

以上就是ngrok的教學!趕快把你做的網頁分享給朋友們吧!

小結:

那PHP和MYSQL的部分就大概介紹到這邊,相信有以上的介紹與示範後,大家應該都能成功架設自己的網頁了,接下來阿森會開始介紹JavaScript的部分,JavaScript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語言,用在網頁開發上更是好用到爆炸,更別提從他衍伸的Jquery, React.js等工具,但在此之前學好基礎是相當重要的,那我們就明天見吧!


上一篇
DAY9-OH CRUD.
下一篇
DAY11-JavaScript(一)
系列文
1995到2021,php到react網站開發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