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Modern Web

1995到2021,php到react網站開發歷程系列 第 29

DAY29-總結一下吧

前言:

來到倒數第二天啦,昨天我們展示了最後的React成果,今天就讓我們來把這三十天的東西總結一下吧!畢竟阿森在這個暑假也是什麼都碰一點,最後才能寫出來這樣包含各種東西的it鐵人呢。

而這次的鐵人主要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內容都是比較傳統的HTML, CSS的寫法,大概分布在前十天。

第二部分就是從JavaScript開始到最後使用React建構一個網站,大概就是11天之後,所以接下來也會分成這兩個部分總結一下。

HTML, CSS, PHP和Mysql:

HTML的部分,雖然沒有講的很深入,但也示範了阿森是怎麼樣從一個簡單的網頁到後來跟Mysql連動,做成一個有留言板的個人網頁,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CRUD的時候做的事情。

趁這次鐵人賽再整理一次,除了跟有興趣的人介紹外,也當作是複習和保持自己的手感。

而在這個過程中,如果我的css或是php code有幫助到其他人,那就是我最大的收穫了!

https://i.imgur.com/PYRKcAX.png

JavaScript到React:

再來是JavaScript到最後建立React網頁的部分,這部分其實才是本次挑戰的重點,但我實在不想寫一個東西放在網路上還要要求看的人有什麼先備知識,索性就從HTML開始寫了。

這部分阿森就是抱著:「阿,如果一開始學的時候有人寫這樣的東西給我看就好了。」這樣的想法在寫的。

這裡最有趣的應該是用JacaScript寫的那個網頁小遊戲,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嘗試,還好最後效果還不錯,程式碼也都在上面了,如果有人要交作業、期中期末報告都歡迎使用!

在後面網站實作的部分,分享我寫的這些components也是希望有在做網頁的人可以直接拿去參考,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思考架構的時間,如果能讓大家節省一點時間,阿森的目的也算是達到了吧!

https://i.imgur.com/VGI5ZMu.png

小結:

今天寫的有點像是第一篇的延伸,我也希望如果這是你前幾次點進我的30天文章,可以透過這篇文章更暸解我在幹嘛,也希望能更幫助你找到你需要的東西!
最後附上文章列表:
這裡
明天最後一天,該是發表參賽感言的時候了!


上一篇
DAY28-React NFT網站成果展示
下一篇
DAY30-參賽心得
系列文
1995到2021,php到react網站開發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