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7
1
Mobile Development

如何用下班時間開發App經營副業系列 第 17

提高廣告單價的方式

廣告的季節性

去年日本第一次開始封城時,剛好遇到三四月之間。
日本公司的會計年度很多是四月開始,三月結束。所以三月就是大家砸錢把廣告預算花完的時候。
相反地,四月開始就是新的會計年度,大家會馬上把錢包收回來。
所以本來三四月之間廣告單價就是會有巨大落差。
這次再加上肺炎封城,所有原本單價高的旅遊類廣告都全部收起來了,我們的廣告收入呈現斷層式下跌,也就是這個時候我們開始決定開啟月費模式。
但在這之前,我們一直都是單靠廣告費來營運下去的。也透過不斷優化,加上用戶成長,每年的廣告收入都是倍數成長。

提高廣告單價的方式

一個常見的誤會是:「廣告是不是放越多越好?」答案當然不是,因為整個 app 都是廣告的話,用戶怎麼會繼續用?
但要廣告真的不是放個 banner 就好,還有很多後續的優化要做。
基本上要提高廣告收入,有兩個常用方法:

  1. 加入 mediation
  2. 做實驗測試

Mediation 中介服務

這是 Google 的官方介紹
AdMob 中介服務總覽 - Google AdMob說明

簡單的說,就算增加廣告來源,越多廣告有機會競爭你的欄位,廣告填充率跟競價就會變高,非常直觀。
這是我們試過,提高單價最有效的方法。
根據我跟 Admob 的人問的結果,加入mediation後,收入最多可以比只單純用 admob 多1.5倍。
獲句話說,如果還沒有到 1.5倍,就表示你加的還不夠多家,再多加幾家吧。

我們是用 Google 的 admob的仲介服務,主要是因為我們廣告主要來源本來就是 admob,但也有其他選擇,例如 Twitter 的 Mopub。

做實驗測試

在我們的 app 裡,最賺錢的一種廣告就是全螢幕廣告,這當然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出的。
並不是出越多多次越賺錢,因為太密集的廣告,會讓用戶的 retention 降低。
所以在出廣告跟讓用戶滿意度之間,必須取捨,也一定有一個最優解。
要找到這個答案,最快的方式就是用 AB Testing,同時測試不同種排列組合,然後以廣告收入為主要指標,retention 為次要指標,進行幾個禮拜的測試。


上一篇
我們截至今天為止,總共在 firebase 上做了 168 次 A/B Testing
下一篇
月費如何定價?免費試用會提高訂閱率嗎?
系列文
如何用下班時間開發App經營副業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