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Modern Web

如何成為一名斜槓煉金術士,學習前端相關技能系列 第 10

Day10 標籤


大家好我是烏木白,今天我們要講解的是 tag 標籤

什麼是標籤?

在Git中,標籤其實和 Commit 很像,如果要說一個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分支會隨著 Commit 而移動,但標籤不會,就是一個提醒你,如果在查看資料時所需要看的內容。

什麼時候使用標籤呢?

基本上在開發的軟體有特定的里程結束,例如軟體版本 1.5.7 之類的,這時就很適合使用標籤做標記。

標籤有兩種

標籤有兩種,一種是輕量標籤(lightweight tag),一種是有附註標籤(annotated tag),不管哪一種都可以當做貼紙一樣看待,它就是貼在某個 Commit 上的東西。

輕量標籤(lightweight tag)

輕量標籤使用上非常的簡單! 你只需要選擇你要的commit,之後在終端機裡面輸入
git tag 標籤名稱 commit編號

有附註標籤(annotated tag)

git tag 標籤名稱 commit編號 -a -m "輸入的內容"

標籤的差異

兩種標籤的差異,就是訊息量的不同!

如何刪除標籤?

$ git tag -d 標籤名稱 輸入這項指令即可刪除喔!

資料來源:
高見龍老師-為你自己學 Git


上一篇
Day9 合併分支
下一篇
Day11 遠端共同協作 - 使用 GitHub
系列文
如何成為一名斜槓煉金術士,學習前端相關技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