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設計麻瓜系列 第 4

004-元件名稱

  • 分享至 

  • xImage
  •  

再剛開始閱讀文章時,必須先瞭解一下各部位的名稱,本篇就來快速介紹手機的各部位一下吧。

1.Status bar - 手機最上半部,也就是顯示電池電量、時間、訊號等資訊的地方,就是 Status bar。

2.Navigation Bar - Status bar 下方的導覽列,iOS 稱為 Navigation Bar,而 Android 則稱為 App Bar告知使用者目前頁面的頁面名稱,兩側通常會有著功能。

3.Tab Bar - iOS 下方的功能列表,而 Android 稱為 Bottom Navigation 。

4.Segmented Control / Tab - iOS 的 Segmented control 每個分類通常不會太多,而且每個分類之間的性質不會相差太多,而 Android 的 Tabs 因為允許左右滑動,可以塞進更多的頁面,彼此之間的差異性可以比較高。

5.Alert / Dialogs - 彈出視窗,作為需要使用者做出明確反饋時會使用的元件,在 iOS 稱做 Alert,Android中則稱為 Dialogs,且為了方便操作,會把反饋按鈕放在靠右的位置,其實對於左撇子的我來說並不是很友善。

6.Action Sheets - iOS 的元件功能,針對某些特定選擇需要作出反應時,可以使用它。Android 類似的功能稱作 Bottom Sheet。

7.Floating Action Button - 有些 App,在特別強調產品主要功能時,會使用這種浮動按鈕作為凸顯,Google本身的服務就很常使用這類型的按鈕。

8.Activity Views - iOS 中的功能,開啟後可以使用非常多的功能,像是最基本的複製、儲存,也可以對外的應用程式作出反應。Android 上,Bottom Sheet 除了上述提到的用法之外,也可以做出像是iOS Activity Views 的功能。


上一篇
003-轉職
下一篇
005-元件名稱_2
系列文
設計麻瓜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