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設計麻瓜系列 第 3

003-轉職

  • 分享至 

  • xImage
  •  

決定轉職到 UX/UI 設計的這個過程,花費了不少的時間。
知道自己的作品中,純設計相關的工作,佔了比較大的比例。因此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各種資源,希望能從中找到一些脈絡,讓我能以有邏輯的方式學好這方面的專業技能,而這段漫長的過程中,我總共改造了三款App,以及30幾張Daily ui的設計練習作品。

這段期間內,其實心境上是非常浮動的。一開始太過於想要快速的累積作品,知道 iOS 和 Andoroid 提供的 Guideline 非常重要,但讀懂它跟實際理解,並能夠把整套概念搬進自己的作品當中,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情。在沒有理解得非常透徹的情況下,最終的成品有著當時自認為還算好看的畫面,但實作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並沒有考慮得非常清楚,以及流程的順暢度和合理程度還有待加強。

為了不讓自己的作品,變成是只能出現在自己腦海中的設計,我停下了腳步去實際使用更多現有的產品,以及閱讀更多前輩們分享的文章課程內容,來精進自己對於這份專業的了解。而在這個過程當中,其實非常的痛苦,身邊並沒有相關的朋友能夠實證自己預設的功能到底會遇到什麼問題,以及每當認為自己做出了一點成績,但在實際上找工作的時候卻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時,會非常的懷疑自己做的這些事情,到底有沒有它實際的意義,還是我自己在轉職的這段過程當中,只是眼高手低,完全的越級打怪。

在不斷挫敗的幾個月過去後,終於有些好運降臨在我身上,從丟的履歷完全沒有得到回覆的狀況,到那時一次出現了三四個面試邀請在同一個禮拜找上了我,經歷了幾次面試,終於得到了我第一份UI/UX設計工作。在那份工作中,我得到了很多印證自己當時想法的機會,身邊的同事每個都很好相處,也解決了不少我當時困惑不已的疑問。其中最開心的事情,就是主管對我說:「你是第一個進辦公室開會沒有被洗臉的設計師」,這句話對當時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個最大的肯定。接下來,我就要開始分享我在開始在這個領域工作的過程中,所學習到的工作技巧。


上一篇
002-新鮮人
下一篇
004-元件名稱
系列文
設計麻瓜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