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在說明Spring Boot之前,先來了解整個框架的基礎 - Spring Framework的原理

Spring Framework,簡稱Spring,是以Java為開發語言,當時是為了改善耦合問題而提出的框架。Spring Framework的特色:

  1. IoC (Inversion of Control)
    建立物件的方式改由DI(Dependence Injection)方式進行建立,將建立的權限交給Spring容器本身,而當需要使用時,使用註解方式注入,以達到降低耦合。

  2. AOP (Aspect-Oriented Programming)
    用於將與業務邏輯無關,卻會被各模組共同使用的功能或方法所提出,並且將之封裝,藉以降低各模組間的耦合度,增加其擴增功能的彈性。

  3. 事務管理的模組化
    藉由建立共同介面,使操作更簡單

  4. 支持第三方library
    由於簡化了核心,使操作更為方便,可與其他第三方library共同使用。

由於有上面這些功能,使得開發更為簡潔,降低開發成本,加快開發速度。
以上為Spring簡單的介紹,明天再來說明Spring Boot的特色。


上一篇
[DAY 3] Browser-server model的演進
下一篇
[DAY 5] Spring Boot是什麼
系列文
建立Spring Boot吧!- 以建立Spring Boot專案了解後端流程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