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菜雞從零開始學習Django的成長日記系列 第 4

Day04 安裝Django

經歷了前兩天的介紹及環境準備後,我相信大家大概都已經準備好要開始進入Django的世界了吧!
什麼?你說我們還沒安裝Django?
什麼話!教學這不就來了嗎!

首先,相信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們前一天教的虛擬環境...吧!?
現在我們要先進入我們的虛擬環境
一樣先打開我們的命令提示字元,並輸入:

virtualenv所在的路徑/testenv/Scripts/activate

就像這樣!!

輸入完後如果發現前面出現了一個括號裡面有你虛擬環境的名稱,就代表你已成功進入虛擬環境了!

這時你如果再輸入pip list,你會發現裡面的東西少了很多,因為他完全就是一個新的環境,只要重新載自己需要的東西就好。

現在我們就要進入我們的重點了!安裝Django!
輸入:

pip install django==2.1

如果不輸入後面的 ==2.1的話,他會自動幫你抓最新的版本。

出現這段話就代表你已經成功安裝了,你如果不相信的話,你再輸入一次pip list試試看!

輸入完你就會發現Django 2.1已經安裝好了!現在的你,已經是擁有Django的人了!

今天就大概先到這邊吧,我們明天見!


上一篇
Day03 安裝環境
下一篇
Day05 建構Project(1)
系列文
菜雞從零開始學習Django的成長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