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昨天教完各位如何產生應用程式密碼給自己的編譯器了,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都成功的產生出來呢!
今天我們就到setting.py去設定一些發送信件的基本設定吧!

首先,我們先到setting.py將以下的東西複製到裡面

# SMTP Configuration
EMAIL_BACKEND = 'django.core.mail.backends.smtp.EmailBackend'

EMAIL_HOST = 'smtp.gmail.com'  #SMTP伺服器

EMAIL_PORT = 587  #TLS通訊埠號

EMAIL_USE_TLS = True  #開啟TLS(傳輸層安全性)

EMAIL_HOST_USER = 'test@gmail.com'  #寄件者電子郵件

EMAIL_HOST_PASSWORD = 'password'  #Gmail應用程式的密碼

DEFAULT_FROM_EMAIL = EMAIL_HOST_USER #設定發送者

如果不是要用Gmail發送郵件的話,要查到相對應的port號才能發送成功喔!
像是如果用QQ發送的話,對應的port號就是465,諸如此類,依照自己的需要更換port號。
設定完後,再設定EMAIL_HOST_USER,輸入自己的要發送郵件的信箱。

之後,大家應該還有把昨天創建的應用程式密碼記住吧!因為下面的Password就需要輸入昨天的金鑰。如果忘記了,或是沒記到的話記得要再創建一組喔!

等到完全設定好後,就可以到views裡,寫個功能測試看看有沒有成功吧!
如果不太清楚的話,之後會為各位實作示範的!
那就請各位先拭目以待了!

那我們今天就先到這邊吧!我們明天再見!


上一篇
Day26 實現郵件寄送(1)
下一篇
Day28 實作信件發送功能(1)
系列文
菜雞從零開始學習Django的成長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