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菜雞從零開始學習Django的成長日記系列 第 28

Day28 實作信件發送功能(1)

昨天有跟大家賣過關子說之後可能會為各位示範如何發送信件,大家應該都還蠻期待的吧!(應該有吧...
那我們廢話不多說,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用Django發送郵件吧!

不過在一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先來做一點事前準備吧!

因為我現在示範的範例是完全的後端設定,所以沒有前端的頁面讓我們操作,所以我們需要利用其他程式來測我們的API,而我們今天要用的軟體是Postman,大家可以先到他的官方網站先下載,如果不想下載到自己電腦的話也可以用網頁版測。

那這邊我就先以網頁版來測試:

按下+後,將GET改成POST後,接著點選下面一行的Body,接著再下一行選raw,後面的Text改成JSON。改完之後 你的畫面應該會長成這樣:

這邊補充說明一下JSON是Python的一種資料型態,如果對於Python有一點研究的應該有聽說過這種形態,但不懂也沒關係,大家可以去看看他的Documentation,看完後就會比較清楚關於JSON是什麼東西了!

到這步後,基本上事前準備就完成了,剩下的就剩要撰寫我們的views,這塊我們就明天再來討論吧!

我們明天見!!


上一篇
Day27 實現郵件寄送(2)
下一篇
Day29 實作信件發送功能(2)
系列文
菜雞從零開始學習Django的成長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