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這週還是在寫第八週作業,加了一些小巧思,例如:

  • javascript 程式碼拆分到 html 之外
  • 先把 css 樣式寫好,然後透過 js 控制 class 來影響元素呈現的效果
  • 加入文字外框解決,文字跟背景混在一起的問題
  • 加入頁面載入資料時,畫面顯示 loading 的效果
  • 避免按鈕被連續點擊

因為蠻多頁面效果都要自己摸索去查資料實作,所以花蠻多時間的,但做出來也很有成就感。雖然離正式網站的水準還是有一段落差,但可以感受到自己有在網頁設計這塊成長一些。

簡答題有談到 CORS 的議題,這邊稍微還沒有什麼切身的感覺,可能因為這時候都還在前端的關係吧,只是覺得瀏覽器好煩擋東擋西的,寫 nodejs 呼叫 API 都沒有這麼多問題。

後半段是追第九週進度,看一下 cookie 和 session 相關的東西。在寫第九週作業留言板的時候,其實花相對多的時間在資料庫上面。自己因為前一份工作對於 php 和 MySQL 的認識還不夠遇到一些問題,所以有先補之前的坑。

大致上是研究 php 和 MySQL 的 logger 機制,因為線上環境不可能直接把錯誤訊息顯示在頁面,所以通常會用 logger 的方式把錯誤紀錄在檔案中,同時也能夠在後面過濾問題。


上一篇
D17 第八週 前端基礎串 API
下一篇
D19 第九週 後端基礎 PHP 與 MySQL
系列文
程式導師實驗計畫第五期 回顧筆記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