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Software Development

Let's blogggggggggg系列 第 5

[Day05] Github page

  • 分享至 

  • xImage
  •  

Github page 的特色

劈頭就上官方文件Landing page

Github page 簡單來說,是一個由 Github 推出的靜態網站的代管服務。只能使用 html、css 和 js,可以用在製作一些簡單的靜態網站,例如一份個人的 resume 或是套件的文件。

而一些靜態網站產生器可以利用這項功能幫助你很方便的建起一個部落格,如 hugo、hexo 和 jekyll,提供很多主題可以選擇,並且用 Markdown 語法就可以快速的完成一篇部落格。

Github pages 會是一個好選擇嗎?

使用 Github pages 做為部落格的好處是用起來很輕鬆,不需要租主機或域名(當然 Github 也提供更換域名的服務),也不需要管什麼環境建置,內文全部都是用 markdown 寫,寫完推上 repository 就相當於部署,簡直方便到出水。

講完優點,還是得談談缺點。

根據官方文件的說明:

  • repository 大小不能超過 1GB
  • 每月流量限制 100GB
  • 每小時只能 build 10 次

其實也可以理解,畢竟 Github 也不是做慈善事業的,根據筆者緩慢更新部落格的節奏,目前還沒有觸發到這些限制。

結論

是的,我評估了這幾個選項後,最後選擇了 Github pages 來架設我的部落格,畢竟我既懶惰又想要保有自定義的彈性同時還想要有方便快速地部署方式,也和昨天提到的「我產出的文章是不是屬於我」有關,總合比較之後,Github pages 是對我來說比較好的選項。

明天,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靜態網站產生器可以選吧!


上一篇
[Day04] Wordpress
下一篇
[Day06] Jekyll vs Hexo vs Hugo
系列文
Let's blogggggggggg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