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自我挑戰組

AR技術研究系列 第 6

Day6 CR和XR好像根本就是MR?

剩下最後兩種實境了,就一次介紹完吧!

CR(影像實境):是Magic Leap公司曾提出的概念,CR類似MR,所以也常常被歸類在MR中,主要是將電影特效投影到現實世界。關於這部分,常常會看到一張照片,上面有著一個逼真的鯨魚投影的全息影像,但沒有透過裝置,想要在無介質的純空氣中看到幾乎是不可能的,沒有介質就無法實現反射和折射。所以那張照片可能是透過後製製成的。

XR(延展實境):其中的X代表了變數,全名為X-Reality 或是 Extended Reality,是結合VR、AR、MR等技術混合而成的,是現實與虛擬交錯融合後的總稱,用電腦來計算現在或是未來的空間。
他們之間就有點像是之前的程式語言和現在的程式語言,之前的程式語言可能只能解決一個小問題,沒辦法解決一堆小問題加起來的大問題,而現在看起來VR、AR、MR就是之前的程式語言,只能各自解決自己能解決的小問題,而XR則是可以解決他們三個遇到的所有問題。
而當XR與5G、AI、IoT結合後可更加延伸應用的廣度。透過這三種實境技術的融合,可以運用在很多地方,像是廣告行銷、觀光娛樂、教育科普、城市建設、工業建造等等。

以上,就是目前為止我所看到的各種實境,我還有遺漏的實境沒提到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提醒我,或許在未來的某天我會將他給補上。
介紹完了這些實境,你們有什麼想法呢?歡迎在底下留言。

參考資料: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9410/xr


上一篇
Day5 SR替代實境 讓我們可以空手操縱物件的技術
下一篇
Day7 AR的一些好處(我認為)&免費展覽推薦
系列文
AR技術研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zoeke9011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9-21 21:09:39

有夠多!酷斃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