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AR技術研究系列 第 7

Day7 AR的一些好處(我認為)&免費展覽推薦

本節來說明AR中虛擬訊息的種類和它的好處,前面有稍微提到,AR是將虛擬訊息/物件疊加在真實世界中,而這個虛擬訊息可以是資訊(文字)、圖像(動物)、影音(Pokemon GO中它們的叫聲),那它們又有什麼好處呢?

資訊(文字)方面的好處是可以節省空間或是說明書的浪費,去公園常常會看到有些器材的使用說明因為下大雨或是掉漆整個看不太清楚,若是初次使用可能會造成受傷或是讓器材損壞等可以避免的意外。使用AR來顯示說明書,就可以不用一直更換或維修,甚至還能將字體放大些,讓老年人比較好看懂。

而圖像和影音方面,因為不是每個縣市都有動物園,若特意搭車前往會減少很多參觀的時間,那觀賞到的動物就會很有限,若使用AR模擬出動物的樣貌、行為、叫聲等等,可增加觀賞的時間,也可以避免遇到動物都在睡覺或是休息的隱憂。

你們覺得還有什麼好處呢?歡迎在下方留言。

另外,如果想體驗AR展覽的人,新東陽清水服務區在今年5/7到11/7有舉辦與鯊共舞的展覽,是24小時免費體驗的,可以看到平常不會看到的海洋生物!連結會放在參考資料的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體驗看看,體驗過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心得。

參考資料:
https://www.hty.com.tw/%E6%9C%80%E6%96%B0%E6%B6%88%E6%81%AF/%E4%BC%81%E6%A5%AD%E8%A8%8A%E6%81%AF/ALL/-/sharkencounter


上一篇
Day6 CR和XR好像根本就是MR?
下一篇
Day8 AR的硬體設備,簡潔介紹LCD與OLED
系列文
AR技術研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