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1
Software Development

糟了!是世界奇觀!系列 第 7

DAY7 第一週回顧

第一個禮拜我們經歷了動機前言跟介面與prototype的設計,那該來看看我這次的專案的各項設計吧!

Wireframe

Wireframe我選擇使用Draw.io來完成,因為我的Balsamiq......免費試用30天過期了QQ。

我的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利用Android裝置透過App來探索解鎖google maps上的地圖迷霧」就需要:

  • 搭載Android系統的裝置
  • App裡最大的版面就是地圖
  • 地圖要有解鎖跟未解鎖的區域
  • 一些功能選單

先將主要的元素(地圖、手機跟看起來是APP的樣子)放進畫面中。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2/20140638ufUCqYmYyF.png

恩。真的很簡單。

確認完最主要的樣子後,就可以開始豐富一下草稿,這時可以移到figma去完成更精緻且更真實的UI啦。

Mock up

為了使專案更符合客戶心中的樣子,也避免到後期做出來被說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整個砍掉重練(光想就崩潰),所以使用Figma去進一步做出成品的樣子。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2/20140638mx934o9bD3.png

恩。真的還是很簡單。

之後走向

之後就會往Android APP開發去寫文章啦~應該會有一部分是寫我學習kotlin與Android Studio的過程,我會從google提供的教學與官方文件學起,再加以改寫到這邊,所以可能不會到很詳盡,但基本還是會稍微寫一下。

也希望這個APP在這個鐵人賽期間可以順利的完成。祝福我自己!

先John,下一偏見寫寫打家打家擺掰。


上一篇
DAY6 Figma Prototype
下一篇
DAY8 Kotlin的第一步
系列文
糟了!是世界奇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juck308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1-09-22 23:57:45

推推!

0
juck308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1-09-22 23:58:19

推推!

0
10u1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6-23 13:49:09

太水了啦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