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承昨天的Figma介紹,你試著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一個設計稿,滿心期待的拿給客戶看......

客戶:「你這個設計得滿讚的欸,但是我想要的是App欸,這樣要怎麼操作阿?」

:「欸.....上面有手機的模板啦,你就想像在手機上操作就好啦」

客戶:「想像在手機上操作喔.....」

(客戶用手指戳電腦螢幕)

客戶:「阿怎麼沒有反應阿?」

:「.....」

客戶:「不管啦我就是要看到他可以使用的樣子,可以滑可以點啦,這樣才有使用的感覺嘛」

:「......」

:「沒問題,有Prototype可以處理!!


Prototype

Figma的prototype為你的專案提供了互動性,讓你在設計的過程中可以更方便的思考各元素間的互動性,點下這個按鈕會發生甚麼事呢?回到上一頁要點哪邊呢?這樣方便的功能可以讓專案的使用者體驗更好。

我們先進到專案裡面,右邊點選Prototype,就可以看到中間的設計會有一些不同

Untitled

每個元件都可以被選取,被選取的元件旁邊會出現一個小圈圈,這個是可以拖拉的,也就是建立物件與物件之間的連結。

以左上角選單的按鈕為例,我們將他拉去右邊的畫面,目的是讓使用者點選按鈕之後,會切換成第二個畫面。

Untitled

可以選擇要用甚麼動作觸發這個畫面,有拖拉跟點選之類的,這邊我用點擊按鈕,且會有慢慢滑出的動畫。

Untitled

第二個畫面我們讓箭頭符號有動作,如果整個專案的畫面太多了(畫面很亂主辦單位管一下),打開Option這個頁面的上一個畫面不一定會是Homepage,這時候就可以將prototype連到back,這樣點選之後就會回到上一個畫面啦~~

全部完成prototype的連結之後,點選右上角的:

Untitled

就可以試著操作看看整體的效果如何囉,畫面有處理prototype的元件會反藍一下子,讓使用者知道哪邊是可以點擊的

Untitled

都處理完了就可以開放權限,讓其他使用者透過網址連進來操作畫面啦!

結論

到目前為止都只是稍微介紹一下工具,下一篇就是我完整的wireframe跟UI設計啦,文章當中還會有第一個禮拜的總結,跟未來可能的走向,畢竟我也是第一次實際開發Android APP,會發生甚麼事情我也不知道!直接換主題也是有可能的。

下一篇件寫寫打家打家擺掰。


上一篇
DAY5 繪製介面
下一篇
DAY7 第一週回顧
系列文
糟了!是世界奇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