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2
Software Development

糟了!是世界奇觀!系列 第 30

DAY30 遙遠的旅途,朋友再會吧

今年鐵人賽最後一篇,但也應該不會是鐵人賽的最後一篇文。吧。

寫鐵人賽真的是挺有用也挺有趣的,但是短時間不會想要再一次。參賽期間將各種休閒活動向後推,邊寫邊靠邀,好想玩隻狼好想要快點打過第一輪,好想去外面亂跑,好想放假起床下班回家就直接打開電腦看一些影片呵呵笑。

終於是可以這樣做了欸。真舒服。


源起

在2016年左右,那個時候我剛上大學,因為課程需要上網找資源,當時還不知道有鐵人賽這樣的東西,只覺得怎麼一堆人都有寫一堆文章,而且系列文章都是30天開始。那個時候只覺得有這些人真好,如今自己跳了進來,雖然寫的東西沒有到非常專業,跟其他大哥哥大姊姊比起來,我只是一塊麵包。

現在剛出社會,google 資料也是會跳出很多鐵人賽的文章,真的沒有辦法找不到的話才會上國外的論壇挖,鐵人賽在我20幾歲的時候佔了很大一部分呢。但是最近就很少看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上網找文章,上班就少了一些看別人吃滷肉飯或是其他活動的樂趣。

鐵人賽的風格也越來越奇特了。

前公司的前輩有對我說過,網路上的文章不要亂看,上面很多都是亂寫。所以我寫文章都挑很簡單,而且是我了解也有依據的東西下去寫,跟館長一樣用料都用最頂的。


回顧

其實在寫到第15天的時候我就找到工作也開始上班了,也就開始養成下班寫文章的習慣,雖然這邊一大部分人都是,對我來說前期還真的有點困難,所以在之後的幾篇文章風格有點改變,這樣我寫起來也比較舒服開心一點,讚。

前期:前面的文章有點像是紀錄我那個時候所學到的東西,那時候我剛了解產品開發的流程,就順便寫上去了。

中期:中期開始研究各項專業的基本知識,雖然大部分都是以前了解過差不多的,但是了解跟寫出來又不太一樣了,這個時候的文章就比較認真一點。

後期:因為要接近尾聲,寫起來都卡卡的,所幸轉換個風格,用自己的方式講話順多了。

但是不管怎樣,我在這趟旅途中,是真的感覺有學到東西的,感謝我自己。


結語

當初是想說至少要完成那個 APP ,拿到別人面前讓他說出:「How do you trun this on?」,但是經過我這些日子的努力,只有把文章寫完。欸嘿。

沒有完成也是可以當成下次的主題啦,應該吧。

最後的最後補上我的資料來源: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kotlin/androidbasics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training/basics/firstapp

https://play.kotlinlang.org/byExample/01_introduction/01_Hello world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intro

以上就是支撐我這30天的大哥哥大姊姊,真心誠意的獻上我的感謝。謝謝您們!

本來想說最後一篇要塞一堆感想,但是心裡一直急於結束,所以我想,這次的鐵人賽就先到這邊就好了,最後的最後我想補充一點,DAY30的標題是 JOJO 星塵遠征軍最後一集的標題,DIO 死了。

下一篇見寫寫打家打家擺掰。

下一篇應該就是明年,吧。


上一篇
DAY29 欸你Git來Hub一下
系列文
糟了!是世界奇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ilda
iT邦新手 4 級 ‧ 2021-10-16 02:50:14

hello world 斷ㄌ

0
max19960419
iT邦新手 5 級 ‧ 2021-10-19 12:16:28

太水了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