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40路的技術文系列 第 8

Python 語言

https://wolkesau.medium.com/python-語言-57370c0adcf7

一起來探索Python語言
從 JavaScript 角度學 Python
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1:快樂學Python,必學的編輯器 - Spyder 及 Colab (字幕、襯樂)
影片品質佳

目前持續往 20篇 up 邁進的有三個系列。
關於 Python 的際遇,可以講的就多了。
Python 在1991年面世,主要目的是為了解決當時以 C C++ 等強形別語言的撰寫程式時,架構過於嚴僅,導致光是寫個 hello world ,就有很多程式碼得先寫完的問題。
在當時來說, python 是相當讓人驚驗的;所以後面許多弱形別語言,紛紛參考 python 的概念問世,例如: VB , C#, javascript , rudy on ralis …
這當然也排擠了 python 做為一個程式語法的生存空間,一直在主流程式語言的邊緣中遊走。
但一直到了 2018 年左右,在硬體成熟之下,迎來了 AI 爆發,而做為主要支援撰寫深度學習的程式語言,也跟著迎來了春天。
現在的 python 套件很精彩,在 AI 系列裡,應該會看到很多,本文先專注在 Python 學習之下。
筆者當年第一次接觸 python 版本號還是 2 字頭,現在已經是 3.9.7 ,相信 4 也快出了… 嗚,歲月不繞人。
一起來探索Python語言 及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1:快樂學Python,必學的編輯器 - Spyder 及 Colab (字幕、襯樂)是高中生及大學生寫的,當然觀點就會以考試為主,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同的角度;必竟身為一個考 IT 宅,通常做任何事情,先考慮的是這有什麼用,能賺什麼錢,非常世俗,偶爾能從學生的角度來看程式語言,對我來說也是某種方面的一個啟發;例如文中一個「考拉茲生命週期」這個 code 如果在公司行號裡被碼農們看到,應該會很無語吧?
不過這個在目前正規程式教育的考試裡,像這類的題目,似乎是佔不少的比重。
另外一些名詞在現在學生裡也變了,例如 print 是列印,但他們現在打印,很明顯就是大陸的開發文章看的多了,讓我想到前兩年去香港當 mentor 時,有個小學生開發者的國語是京片子,但他的爸媽還是我們熟悉的洗腳水;不是說京片子國語不好,而必竟我想學也學不來,而是這都是某種程度上的文化入侵的展現了;也就是某種在地主體觀,當新一代上台之後,也就漸漸的不再了。
從 JavaScript 角度學 Python 這個系列就比較市儈了,也不是這麼說啦,身為一個合格的大人,必竟得先想清楚為何而學啊。
整個系列文章對於有 JS 基礎的開發者來說,會更容易的進入 python 的進階開發者,此系列大鋼內容清楚明確,很明顯是為了拿獎而來。看好度高。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Python


上一篇
觀注的系列 
下一篇
JAVA 語言
系列文
40路的技術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