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40路的技術文系列 第 27

Security 組別

Security https://wolkesau.medium.com/security-b1988593c650
網路奇妙物語 - IT&Security
生動有趣的分享在資安公司遇到的資安ㄎㄤ事
資訊安全制度建立與驗證
有條有理的資安教學

Security 也是一個相當常青的題目,從以前做防毒軟體起家的趨勢,到現在的莫德那,不是啦,莫德那是covid-19,誰會想到現在的實體病毒比虛擬病毒危害更大?
現在的資安主要是以加密檔案之後勒索為主,如此篇
鬼故事 - 勒索軟體駭客都在幹嘛 - iT 邦幫忙::一起幫忙解決難題,拯救 IT 人的一天
本次故事感謝我的俄羅斯朋友分享生活 小丹是一位俄羅斯人網路工程師, 還記得我問:「小丹,為什麼俄羅斯人資訊/駭客技術那麼強阿」 小丹:「沒為什麼阿,風雪大一點的時候只有電腦用」 我:「原來是太宅的原因嗎」…ithelp.ithome.com.tw
的結論是:手法簡單,難以阻檔。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要換個想法了,不要想像你檔得了駭客,要想像駭客只是還沒進來,或是已經進來了,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那你就要思考,這些檔案被加密勒索會怎樣? 被偷走會怎樣? 被公開會怎樣?
例如你的私密照:
被加密勒索,你會? 
被偷走,你會? 
被公開,你會?

如果答案是:
再拍一波
歡迎收看
感謝分享

那就沒差了。
但如果不是的話,你就要思考了。
最好不要拍
非得拍的話,那就要想如果發生上述狀況時,可以將損失減至最低。

例如:三點不露? 臉跟身體絕對不同時入框? 
這聽起來很好笑,但有效,說白的就是分散風險,降低損失,至於你的狀況該怎麼做呢? 相信已經有提醒到你了。


上一篇
專業必備技能:應用程式相關
下一篇
單元測試相關
系列文
40路的技術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