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40路的技術文系列 第 29

Chat Bot 及語音交談應用相關

Chat Bot 及語音交談應用相關 https://wolkesau.medium.com/13b1cf26a0e1

Discord-bot,從0開始到做出一個機器人
30天初步了解自然語言處理-自學筆記
AI Voice Conversion
聲音轉換
Google Assistant 開發與語音使用者介面設計
很詳盡的介紹並分享參考資料。
從無到有打造驗證碼共享的 Line 機器人
side project 分享,

相比 2018 年起的聊天機器人應用(小程序)的爆發,今年這一類的題目,顯得少很多,應該說,就是研究量能整個萎縮了,還是該說,做起來的就做起來了,換方向的,就換方向了,我不知道,畢竟身為 LAE ,也嘗試過很多,現在是發現拿來做程式學習,其實是還不錯的,以 JS 來說,傳統 JS 學習是從網頁出發,對於初學者來說,一開始要塞的 knowledge base 太多了。
所以將學習場域限制在聊天機器人開發上,好處是除了不用先碰網頁知識外,連型別什麼容易讓使用者先搞不清楚的東西都可以先不用去理了,就可以讓學習者蓋出應用,真的是好處多多啊。
那對於這個 idea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加今年 JSDC 2021 筆者的session。
回到正題,關於小程序之類應用的爆發與結束,差不多也就是 2018 , 2019 之間 ,至於智慧音箱的百花齊放,也差不多是那兩年,然後看著智慧音箱逐帶出智慧語音應用在智慧裝置(智慧手錶,智慧車用音響…)上,結果疫情爆發了;跟本不出門,這些也難以成長了。
但隨著疫情結束後,人類是持續往2019年的方向前進,還是學著與自然共存的方向走呢?
畢竟人類已經付出太大的代價了。


上一篇
單元測試相關
下一篇
完賽感言
系列文
40路的技術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