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40路的技術文系列 第 28

單元測試相關

  • 分享至 

  • xImage
  •  

單元測試相關 https://wolkesau.medium.com/ecd69a7ff588
用Jest和Enzyme來寫React測試吧!!
完整陳述 JS 撰寫前端測試的方法
你就是都不寫測試才會沒時間:Kuma 的 30 天 Unit Test 手把手教學,從理論到實戰 (Java 篇)
有趣好笑,將枯燥的測試因由作法等都寫的很好,較以主管角度來看測試為什麼要做,怎麼做的好系列
單元測試從入門到進階之路 (以 C# NUnit 3 X NSubstitute 為例)
當拉拉肉遇到單元測試,是否能夠擦出命運的火花?

優秀的單元測試具備
自動化
容易被實現
一段時間後還有存在意義(非臨時性)
任何人都可以按個按鈕就能執行它
執行速度快
執行結果一致
能完全掌控被測試的單元
完全被隔離(執行時獨立於其他測試)
執行失敗時,應該要很簡單的呈現問題的原因


在單元測試的藝術,這本聖經裡,詳實的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寫測試,以及寫測試的方法等。
在2009年出版時,引起相當大的回響,因為在那以前,很多人對於測試都當成是 QA 的事,其實這也不奇怪,以當年的軟體開發流程來說,大約就黑盒子,白盒子測試就好了,不太需要到一個像現在這樣,要寫一個很完整的測試,會這樣的原因,筆者認為,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網路API的介接,還沒有那麼流行,很多 programer 寫的程式,大部份情況下,都是在本地端運行的,沒有那麼容易會遇到需要用到網路元件的情況。
也因為都在本地運行的話,其實出錯的狀況,對於一個資深的工程師來說,應該是很容易除錯的,測試這件事情,也就顯得沒有那麼重要。
但到2009年手機時代,然後萬物連網,不可控的因子越來越多,測試除錯也就更顯重要了。


上一篇
Security 組別
下一篇
Chat Bot 及語音交談應用相關
系列文
40路的技術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