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4

什麼是 Sourcetree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可以用 GUI 介面來管理版本控制內容的軟體。
可以直接看到每一個 Branch 的線圖(Branch 後續會再介紹是什麼),Commit、Author、Description、Date 等等都用很清楚的 GUI 介面呈現。

圖片來源

安裝與使用

由於 Sourcetree 比較適合 mac 使用,所以本篇會先介紹 macOS 的安裝與使用的方法。

macOS

  1. 先前往 Sourcetree 官網,點擊 Download for Mac OS X

  2. 下載完成後,點擊 zip 檔,他就會自動解壓縮產生 Sourcetree.app

  3. 接下來將 Sourcetree.app 拖進應用程式中

  4. 打開 Sourcetree.app,會看到下圖要登入 Bitbucket 的帳號,在這邊根據個人需求評估要 Cloud 還是 Server(兩者的差異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5. 完成登入後,接下來要設定的是個人資訊,若你的電腦是公用電腦就不太建議將姓名與信箱設為公用,設定完按下 Done 就完成拉!

  6. 會看到這個畫面,因為我們還沒將任何的數據庫放進來管理

  7. 所以接下來就將先前建立的本地數據庫與 Sourcetree 進行連結吧!
    因為我們新建的是本地數據庫,所以要先點選 Local 再直接將檔案資料夾拖進去就可以了!

Reference

Sourcetree - git 的 GUI 管理軟體


上一篇
【Day06】Git 版本控制 - Git 基本指令(2)
下一篇
【Day08】Git 版本控制 - GitHub 簡介
系列文
曼曼來比較快_Git 版本控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