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1
自我挑戰組

Hello World系列 第 22

Swift 語言和你 SAY HELLO!!

第二十二天

各位點進來的朋友,你們好阿/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小的不才/images/emoticon/emoticon46.gif只能做這個系列的文章,但還是希望分享給點進來的朋友,知道一些程式語言的來由,讓大家多少知道這些程式。

一樣直接上內容啦~~/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正文開始⇂----------------------------------------------------------

2010年7月,蘋果開發者工具部門總監克里斯·拉特納開始著手 Swift 程式語言的設計工作,以一年時間,完成基本架構後,他領導了一個設計團隊參與其中。

Swift大約歷經4年的開發期,2014年6月發表。

蘋果宣稱Swift的特點是:快速、現代、安全、互動,而且明顯優於Objective-C語言。

Swift以LLVM編譯,可以使用現有的Cocoa和Cocoa Touch框架。

Xcode Playgrounds功能是Swift為蘋果開發工具帶來的最大創新,該功能提供強大的互動效果,能讓Swift原始碼在撰寫過程中能即時顯示出其執行結果。

拉特納本人強調,Playgrounds很大程度是受到布雷特·維克多理念的啟發。

2015年6月8日,蘋果於WWDC2015上宣布,Swift將開放原始碼,包括編譯器和標準庫。

2015年12月3日,蘋果宣布開源Swift,並支援Linux,蘋果在新網站Swift.org和代管網站Github上開源了Swift,但蘋果的App Store並不支援開源的Swift,只支援蘋果官方的Swift版本,官方版本會在新網站Swift.org上定期與開源版本同步。

/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

那下面這邊為您展示Swift語言經典程碼:

     Print("Hello, World!")

如果不想Key程式的話,也能夠拖拽控制元件Label到Main.storyboard,並修改內容為Hello World。

畢竟這個語言是IOS製作APP的程式語言,所以,以上方式要記得用相對的環境來實現喔,第二個方式我覺得比較多人會喜歡使用吧。/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感謝大家點進來撇一眼/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文章參考&引用處:https://zh.wikipedia.org/wiki/Swift_(%E7%A8%8B%E5%BC%8F%E8%AA%9E%E8%A8%80)


上一篇
PowerShell 語言和你 SAY HELLO!!
下一篇
Python 語言和你 SAY HELLO!!
系列文
Hello World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