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Hello World系列 第 27

Pascal 語言和你 SAY HELLO!!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第二十七天

各位點進來的朋友,你們好阿/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小的不才/images/emoticon/emoticon46.gif只能做這個系列的文章,但還是希望分享給點進來的朋友,知道一些程式語言的來由,讓大家多少知道這些程式。

一樣直接上內容啦~~/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正文開始⇂----------------------------------------------------------

Pascal基於ALGOL程式語言,為紀念法國數學家和哲學家布萊茲·帕斯卡而命名。

維爾特後來開發了類似Pascal的Modula-2和Oberon。在開發Pascal之前,維爾特開發了語言Euler,然後開發了Algol-W。

最初,Pascal在很大程度上但不是完全地為了教授學生結構化編程。

很多代學生已使用Pascal作為本科課程的入門語言。

Pascal的變種也逐漸地用於從研究專案到PC遊戲和嵌入式系統的所有領域。更新的Pascal編譯器存在於廣泛使用它的領域。

GCC,Gnu C編譯器,最初是用Pascal的一種方言Pastel編寫的(見GCC#概觀)。

Pascal是Apple Lisa和早期Mac開發使用的高階語言;最初Macintosh作業系統的部分是從Pascal原始碼手工翻譯成Motorola 68000組合語言的。

流行的排版系統TeX是由高德納使用基於DEC PDP-10 Pascal的最初文學編程系統WEB編寫的,而像Total Commander的應用是使用Delphi(即Object Pascal)編寫的。

Object Pascal仍然廣泛用於開發像Skype這樣的Windows應用。

/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

那下面這邊為您展示Pascal語言經典程碼:

    begin
      writeln('Hello, World!')
    end.

感謝大家點進來撇一眼/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文章參考&引用處:https://zh.wikipedia.org/wiki/Pascal%E8%AA%9E%E8%A8%80


上一篇
Logo 語言和你 SAY HELLO!!
下一篇
Turbo Pascal 語言和你 SAY HELLO!!
系列文
Hello World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