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自我挑戰組

Hello World系列 第 23

Python 語言和你 SAY HELLO!!

  • 分享至 

  • xImage
  •  

第二十三天

各位點進來的朋友,你們好阿/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小的不才/images/emoticon/emoticon46.gif只能做這個系列的文章,但還是希望分享給點進來的朋友,知道一些程式語言的來由,讓大家多少知道這些程式。

一樣直接上內容啦~~/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正文開始⇂----------------------------------------------------------

Python是一種廣泛使用的直譯式、進階和通用的程式語言。

Python支援多種程式設計範式,包括函數式、指令式、結構化、物件導向和反射式程式。

它擁有動態型別系統和垃圾回收功能,能夠自動管理記憶體使用,並且其本身擁有一個巨大而廣泛的標準庫。

Python由吉多·范羅蘇姆創造,第一版釋出於1991年,它是ABC語言的後繼者,也可以視之為一種使用傳統中綴表達式的LISP方言。

Python的設計哲學強調程式碼的可讀性和簡潔的語法,尤其是使用空格縮排劃分程式碼塊。

相比於C或Java,Python讓開發者能夠用更少的代碼表達想法。

不管是小型還是大型程式,該語言都試圖讓程式的結構清晰明瞭。

Python直譯器本身幾乎可以在所有的作業系統中執行。

Python的官方直譯器CPython是用C語言編寫的,它是一個由社群驅動的自由軟體,目前由Python軟體基金會管理。

/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

那下面這邊為您展示Python語言經典程碼:

    print("Hello, World!")

這段程式碼是Python3.0以後版本“Hello, World“程式的寫法喔!!

感謝大家點進來撇一眼/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文章參考&引用處:


上一篇
Swift 語言和你 SAY HELLO!!
下一篇
Fortran 語言和你 SAY HELLO!!
系列文
Hello World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