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影片教學

大學生必學的 30個Python技巧系列 第 29

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29:Python內建模組—random(字幕、襯樂、練習)

昨天教到了模組這個概念,還提到怎麼建立以及各種匯入的方式。那既然Python有很多內建的函式,當然也會有內建的模組囉~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很常用的模組--亂數模組random,它不但可以取得整數或是浮點數亂數,還可以同時取多個,甚至可以幫串列內部的元素隨機換順序(不過在這部影片沒有教到這個函式(。ŏ_ŏ),但是在我頻道中的Part7系列有提到,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呦!),是不是很神奇呢?那就快開啟今天的程式之旅吧~

Yes


影片的最後有五題練習題,我把題目放在下面了,答案會公布影片中呦~

練習1

您設計程式碼來取得隨機整數,最小值為13,最大值為20,以下哪兩種函式可以達成?

A. random.randint(13, 20)
B. random.randint(13, 21)
C. random.randrange(13, 20)
D. random.randrange(13, 21)

練習2

您設計程式碼來取得隨機整數,最小值為0,最大值為10,以下哪種函式可以達成?

A. random.randint(0, 10)
B. random.random()
C. random.randrange()
D. random.randrange(0, 10)

練習3

您設計程式碼來取得0到1之間的隨機浮點數,以下哪種函式可以達成?

A. random.randint(0, 1)
B. random.randrange(0, 2)
C. random.random()
D. random.uniform(0, 2)

練習4

您設計程式碼來取得串列中隨機兩個元素,以下哪種函式可以達成?

list1 = [1, 2, 3, 4, 5, 6, 7, 8, 9, 10]

A. random.random(list1)
B. random.uniform(list1, 2)
C. random.choice(list1)
D. random.sample(list1, 2)

練習5

在程式中要使用random模組中的random函式,再設定它的替代名稱為rd,匯入時應加上哪個程式碼?

A. import random.random as rd
B. import random from random as rd
C. from random import random as rd
D. from random as rd


上一篇
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28:想像力就是超能力,快試著自己創造模組(字幕、襯樂、練習)
下一篇
每個人都該學的30個Python技巧|技巧 30:檔案操作(字幕、襯樂、練習)
系列文
大學生必學的 30個Python技巧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