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40路的技術文系列 第 10

C# 語言

https://wolkesau.medium.com/c-語言-f42ebe8eda8c
C# 入门
C# 雞礎觀念
好像曾經流行過一陣子吧,到現在還是很常在一些政府機關裡面看到 C#.Net 寫特殊規格 API ,為了要介接這個詭異(誤)先進的 API 格式,而必需搞懂整個 C#.Net 。
C# 是不是只有微軟跟協力廠商在寫啊,像之前 2018年左右在寫的 chat bot 框架 botframework,才有看到 C# 跟 JS,而且那個時候很妙,JS版本的功能完善度還比 C# 高,好像那一陣子還有耳語,MS 打算放掉 C# ,轉而主力撰寫以 JS 為基礎所發展出來的 TS : TypeScript ,但現時來看並沒有發生這件事情;附帶一題 TS ,前兩年還滿紅的,但今年鐵人賽竟然寫 TS 的不多了,雖然奇怪,但也不奇怪,必竟 TS 的誕生,就是為了解決 JS 身為弱型別語言,在寫程式時,難以debug的問題,所以就弄了一個強型別的TS,不過隨著這兩年 IDE 越來越強悍,型別判斷漸漸不再是一個問題,那 TS 的存在也就沒有那麼必要了;離題惹。
總之呢, C# 還是活了下來,而 TS 處處能看到 C# 的影子,那何不學 C# 就好? 疑?
其實我也寫過一陣子的TS,不過後來就棄坑了,一開始得確 TS 解決了 JS 的型別問題,不過其實可以解決型別的原因,是因為你得先將型別定義清楚,才有辦法後面寫的開心,所以到後來,懶的時候,你就會全部定義成,哈;另外呢,IDE 越來越強,現在都有 AI 的套件,可以幫你寫 code 了。又離題惹。
而且我個人喜歡程式碼越簡潔越好,寫 TS ,程式碼就是多了點。這也是棄坑的原因之一。
至少據我目前的了解, C# 是一個很一個圈子的語言,又有其獨特的支援,什麼都應用場景都能作,所以什麼應用圈都佔著一小塊,也就如我前面所說,曾經想要做一個應用需要串接各地方政府 API,大部份地方政府的串接方式就是打網址了不起加個驗正碼而已;某地方政府用的是 C#.net ,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惑(就是這麼讓人疑惑)許就是這樣獨樹一格的方式,才能保住 C# 開發者的生計?


上一篇
JAVA 語言
下一篇
Kotlin 語言
系列文
40路的技術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