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AI & Data

Google Assistant 開發與語音使用者介面設計系列 第 24

[Day24] 供新手參考的幾個可以實作的方向

  • 分享至 

  • xImage
  •  

在今天的文章中,向不知從何開始建立一個Action的新手。
提供幾個可以嘗試發揮的方向,從而建立相對應的對話流!

參考其他語系現成的Action並仿造

若你對於要進行什麼類型的專案沒有頭緒,可以往其他語系的Action尋找可能的靈感。
像是開放第三方平台已有一段時間的英語或日文語系:

例如下列這個Action即仿造美國區的同類型Action而來!

從無到有打造...

如果你想自行發想一個新的專案,可以試著往以下的方向出發!

Interactive Canvas

diagram-1
這是一個建立在Google助理之上的框架,它允許開發人員為對話式Actions增添視覺、身臨其境的體驗。
這類視覺體驗是一種交互式網絡應用,Google助理在對話中會將視覺體驗作為回應向用戶發送。
與Google助理預設的回應方式不同,Interactive Canvas網絡應用呈現為全螢幕的網路介面。

詳細資料可以參考:Interactive Canvas | Conversational Actions | Google Developers

Open API

藉由爬蟲獲取資料

若你有興趣的資料沒有提供API,可以試著藉由爬蟲獲取資訊

接下來...

現在,你有個資料來源以及假想的對話流!
在明日開始的一系列文章中,將會簡述如何透過GCP幫助我們建構這類型的架構!


上一篇
[Day23] 發佈你的Action
下一篇
[Day25] 透過GCP實作(1/4):透過Cloud Function直接拉取資料
系列文
Google Assistant 開發與語音使用者介面設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