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AI & Data

Google Assistant 開發與語音使用者介面設計系列 第 23

[Day23] 發佈你的Action

現在你的Action已經具備完善的對話流,能針對各式裝置進行支援。
測試者們回報的用戶體驗均十分良好,是時候讓你的Action接觸真實用戶了!

撰寫Action頁面內容與使用範例

img-2
範例Action:詞語接龍

在填寫Action頁面內容時,主要需要注意的項目有以下幾個:

  1. Action 名稱
  2. 內容描述
  3. Action使用類別
  4. 使用範例
  5. 適用裝置

Action 名稱

它定義用戶如何藉由顯式調用來呼叫你的Action。
此名稱亦會被展示在Assistant目錄當中。

設定Action適用的裝置

控制用戶是否可以根據他們使用的裝置調用你的Action。

如果用戶嘗試在不支援的裝置上調用Action,
他們會收到一條錯誤消息,告訴他們他們的設備不受支援。

實際範例

在支援的裝置上開啟 於不支援的裝置上開啟
pic-1 pic-2

審核流程是怎麼進行的?

img-1
簡單來說,Google官方的審核小組在收到你的Action部屬申請後,
會檢視你是否違反任何《Google助理的開發者政策》,以下列出幾點主要的項目:

  • Action的主要功能不得包含賭博、酒精、煙草和毒品等內容
  • Action頁面的功能說明應該與實際運行的內容相符
  • Action的使用範例應該能正確執行
  • Action本身是否能正確執行 (例如:應當進入歡迎畫面卻顯示獲取資料錯誤)

基本上,在檢視你的Action沒有發生問題後。
你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通知你的Action已經被核准部署到Production Channel!
一旦部屬完成,你的Action將能夠被使用者找到且能與之互動。

部屬頻道之選擇

img
根據你的開發階段,你在部署時可以發布到不同的渠道:

  • Alpha:應用於開發階段的早期版本,將Action部屬給少部分用戶以進行對話流迭代。
  • Beta:通過完整的Google審核後,將Action分發給一組有限的用戶進行測試。
  • Production:通過完整的Google審核後,發布Action給所有用戶使用

參考資料

接下來...

現在,你已經充分了解到建立一個Action背後會經歷的開發流程!
如果你是個不曾開發過一個Action新手又該從何開始呢?
在明日的文章中將會給予一些方向供你參考!


上一篇
[Day22] 使用官方提供的工具,吸引用戶不斷回來使用Action
下一篇
[Day24] 供新手參考的幾個可以實作的方向
系列文
Google Assistant 開發與語音使用者介面設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