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自我挑戰組

AR技術研究系列 第 12

Day12 明明是我(LCOS)先出生的 為什麼大家比較喜歡弟弟妹妹(DLP)

  • 分享至 

  • xImage
  •  

上篇簡單介紹DLP技術,今天來介紹LCOS技術。

LCOS技術比DLP技術還要早出現,但在起初技術尚未成熟的時候,發展並不是很順利,光效率只有DLP技術的三分之一,這項缺點也讓DLP佔據了大部分的市場。

LCOS屬於新型的反射是微型LCD投影技術,由鹵素燈、氙氣燈發光,然後將燈集中起來,透過面板反射或投射影像,然後經過分、合光系統,將影像投射到螢幕上。它採用塗有液晶矽的CMOS集成電路晶片作為反射式LCD的基片,讓LCOS的解析度和透光率提升。

在LCOS投影技術上,透光率能達到DLP的兩倍,且體積較小,然後DLP的耐熱性也有。
因零件較簡單,具有成本比較低的優勢,在DLP目前被Texas Instruments公司壟斷的情況下,DLP的供貨量將會受到限制,當大家都需要但供不應求時,價錢可能會直直飆升。
若LCOS可以打破此狀況,讓大家都有便宜一點的價格可以購買AR-HUD,那麼大家或許離更安全的自動駕駛又更邁進了一大步。關於AR-HUD的功能後面會專門做一篇進行可能不夠專業的解說,敬請期待。

參考資料:
https://xljlee.pixnet.net/blog/post/51443850
https://kknews.cc/zh-tw/tech/8y9pya4.html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648144


上一篇
Day11 AR安全帽 邊騎車邊滑手機(用聲音) 給不想要乖乖騎車的你(前提是夠有錢)
下一篇
Day13 AR的處理器發展如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系列文
AR技術研究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