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Modern Web

如何成為一名斜槓煉金術士,學習前端相關技能系列 第 21

Day21 AJAX 請求方法?

大家好我是烏木白,今天要銜接昨天的內容,我們今天繼續討論AJAX!

什麼是 HTTP 請求方法?

所有的 API 都有對應的 HTTP 請求方法(request methods),方法與 API 完全一致時,後端才會請求回應資源;如果有問題時,方法與 API 無法對應時就會出現錯

常見的請求方法如下:

  1. GET:請求需要的資源,伺服器並不會回應。
  2. POST:提交需要的資源,通常會用來新增新資料或改變狀態使用(登入、註冊等等)。
  3. PUT:取代指定的資源,通常用於完整更新。
  4. PATCH:更新指定資源,通常用於部分資源更新。
  5. DELETE:刪除特定的資源。

HTTP 方法很多,每個方法也有各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不要熟記喔!API 的文件都會講述方法。

資料及圖片來源:
AJAX 完整解說系列:新增、更新、刪除(POST/PATCH/DELETE)


上一篇
Day20 淺談AJAX?
下一篇
Day22 如何查看使用 Chrome Devtools 檢視請求及回應
系列文
如何成為一名斜槓煉金術士,學習前端相關技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