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1
Arm Platforms

ARM 組合語言:30天學習心得分享系列 第 15

Day 15 訊息佇列的儲存、接收及傳送

  • 分享至 

  • xImage
  •  

關於訊息佇列怎麼去儲存呢?大致分成下列兩種:

1.系統池(system pool):如果能確定訊息佇列不會佔到記憶體記有的容量,不過,如果有很大的訊息佇列進來,還是會佔用到大部分的記憶體。
2.私有緩衝區(private buffer):使用私有的緩衝區,主要是要確保記憶體不被用光,但是,就要保留很大一部分區塊給訊息佇列使用。

訊息佇列最常使用的方式有兩種分別是傳送和接受訊息:
A.傳送訊息:主要是以先進先出的秩序發送,先到的訊息先發送,除非是有緊急的訊息,否則都依先進先出的方式傳送訊息;反之若有緊急狀態,則會因為優先權變化,變成後進先出的狀態。
B.接收訊息:與傳送訊息類似,只是要視傳送過來的訊息大小,記憶體就要適當的配置,以避免訊息佇列滿檔的狀態。

大致上,其時各種狀況都差不多如此,順序排程的應用,是組合語言程式設計邏輯的基本觀念。


上一篇
Day 14 訊息佇列
下一篇
Day 16 訊息佇列的使用方式
系列文
ARM 組合語言:30天學習心得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