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1
Arm Platforms

ARM 組合語言:30天學習心得分享系列 第 26

Day 26 輸出輸入設備

輸出輸入設備分成兩類:
(1)字元模式設備(character mode):
典型的資料傳輸,是以串列的形式傳輸,每次傳輸一個位元組,但字元模式設備主要是允許非結構的資料傳輸。字元模式的設備通常都是比較常見的設備,例如,當輸入鍵盤時,螢幕就會輸出所鍵入資料,這類就屬於字元模式設備,這類基本上是不具有儲存性質的設備。

(2)區塊模式設備(block mode):
區塊模式設備就是以資料區塊的方式傳輸資料,因為某些設備有強制規定輸入輸出的傳送需以固定大小的位元組來傳輸,例如說,硬碟在儲存資料時,就要以固定大小的方式來儲存或讀取資料,這類設備大部分都具有儲存性質的設備。

上述這兩種設備的集合,嵌入式的設備就會需要一個輸出輸入設備的子系統(I/O subsystem),這個子系統會有一個驅動程式表(uniform I/O driver table),可以依據整理出來的驅動程式表,將設備安裝或刪除,此外,這張驅動程式表也將各子系統設備之間的關聯性建立起來。


上一篇
Day 25 埠映射與記憶體映射
下一篇
Day 27 記憶體的管理
系列文
ARM 組合語言:30天學習心得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