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Software Development

溫柔學姐的Kotlin補課/教學系列 第 27

框架在手,工作我有:MockK的簡介?真的只是簡介⋯⋯

  • 分享至 

  • xImage
  •  

隨著考試的日子越來越接近,系裡的氣氛也越來越緊張。

「這麼一觀察,系裡選修這門課的人還真多。」詩憶看到幾個大三、大四的學長姐後不由得發出感嘆。

沒想到旁邊突然有人回應她。「這是當然的啊,因為畢業後如果選擇Android工程師或是後端工程師,Kotlin都能當作加分項啊。」她轉頭看去,原來是之前和她加過通訊軟體的班代方綺巧。

「喔,是這樣啊。」詩憶對工作職業還沒有什麼實感,大學對她來說是高中的延伸,有點難以想像成為社會人士的未來。

「妳看,那位學長已經決定要從事Android相關工作,正在研究MockK測試框架呢。」

「MockK測試框架?不是JUnit?」詩憶記得唯心學姐用的是JUnit?

「對啊,MockK是專門為Kotlin設計的測試框架,可以和JUnit合作測試,畢竟Android有很多元件類別需要複雜的資料模擬,再加上程式和測試依賴性耦合度的問題,只靠JUnit測試有些困難啊。」

「哇,妳好瞭解,妳也打算從事Android相關工作嗎?」

「不、不,我對Android沒興趣啊,只是平常聽老哥抱怨一些工作上的事,所以才知道的。」方綺巧自己比較想從事後端工程師。「妳要是有興趣,自己上MockK官網看看。我走了。」她擺擺手,迅速起身離開,沒留給詩憶反應的時間。

詩憶看著方綺巧說走就走的背影,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注意到手機的震動,她低頭一看,是方綺巧傳來的訊息,內容是MockK官網的網址。
https://mockk.io/

『原來班代有哥哥啊,怎麼上次字串連接的問題不直接問她哥呢?』詩憶只短暫想了一下,就把精神移回MockK網頁。

testImplementation("io.mockk:mockk:{version}")

嗯?版本呢?她疑惑地把網頁拉回最上方,終於找到最新的版本號。

圖1

「文件都是英文⋯⋯還是考試後再去問學姐吧。」詩憶決定專心面對考試,沒察覺到她抱著學姐一定什麼都會的莫名信心。


上一篇
有限資源分配:coroutines 非同步 suspend async
下一篇
考試的日子
系列文
溫柔學姐的Kotlin補課/教學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