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1

回到地圖

我們在前幾天討論到地圖,但是我們不用 Google API,因為怕被收錢錢,我們用的是 OSM 開放地圖。

但總不可能要我們把所有東西都一個一個找出來然後登記 tag,登記 keyvalue
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一口氣把類似的東西都給點出來~,這時候有個軟體 QGIS 就派上用場了

QGIS

QGIS,原名 Quantum GIS,是一個電腦版的桌面 GIS(地理資訊系統)軟體。

下載 QGIS

直接到官網即可,現在已經出到 3.20.3 了。


直接選擇 Download Now。按照自己的作業系統下載。

下載安裝完以後,會有很多不同的小捷徑,而我們最常會用到的是 QGIS Desktop


打開來

哇~是一張空白的...地圖(?


首先要做的是安裝擴充功能,操作步驟請看這裡

擴充軟體安裝完畢以後就可以在 QGIS 使用 OSM 的地圖了!


明日

明天我們繼續講解如何使用 QGIS 搭配開放地圖來匯出我們需要的東西。
雖然說還是谷哥地圖的 API 好用,但是畢竟不可抗力,我們試試看用地圖版的維基百科來解決我們要處理的問題。

這次要處理的是:找到台北市(或是雙北)的運動中心,包含所有可運動之場所,例如健身房、運動中心、學校體育館等等的,都要用 QGIS 加上開放地圖搜尋到我們要的 tag,也就是 keyvalue


上一篇
【Day 17】Django model
下一篇
【Day 19】QGIS + OSM
系列文
陪聊_伃時不候 Line Bot 聊天機器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