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Modern Web

我的菜很有Vue味~系列 第 25

Day25 Vue 雙向綁定 vs 單向綁定

什麼是單向綁定什麼是雙向綁定?簡單來說一個只有單方面的傳送,另一個則是可以來回傳,wow講完了,今天就到這好了。

等等不對吧,這麼快!!!
當然是開玩笑的。

雙向綁定

簡而言之,雙向綁定就是model的更新會觸發view的更新,view的更新會觸發model的更新,它們的作用是相互的。

他就有點像我們昨天做的第一個例子,我們用v-modeldata與畫面上的input做綁定,當input的value被更改Vus.js就會直接反映實體對應的狀態。

單向綁定

簡而言之,單向數據流就是model的更新會觸發view的更新,view的更新不會觸發model的更新,它們的作用是單向的。

這就像我們另一個例子了,可是昨天我在改input內容時console出現錯誤要怎麼辦?

這裡我們可以將props傳入的狀態在元件時體內使用data來承接。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錯誤的訊息了。

可是現在我友有個問題,這兩個綁定哪一個比較好,答案是不一定,這就要依妳所做的專案來判斷了,沒有一定最好的工具但有最會使用工具的工程是~

今天就先到這了,明天見~


上一篇
Day24 Vue 認識Porps(3)
下一篇
Day26 Vue 元件與客製事件
系列文
我的菜很有Vue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