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Modern Web

我的菜很有Vue味~系列 第 29

Day29 Vue CLI環境設定與打包

package.json在幹嘛?

在我們打開看完專案的內容後,可以看到很多的檔案,其中有一個檔案「package.json」,它是在幹嘛的呢?
我們先去把package.json打開後妳會看到很多不知道在寫什麼的東西,我會講兩個比較需要注意的東西。

我們一開始,開啟專案的npm run servenpm run build的東西就是從這裡去定義的,而servebuildlint每個都有它所對應的行為,這樣的指令我們稱作npm script

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裡面分別有dependenciesdevDependencies,這兩個差在於哪裡呢,dependencies會在專案進行打包(build)時一起包裝進去,而devDependencies是不會一起被包裝進去的。

像我們這樣透過package.json進行專案相關套件的管理時,要針對版本選擇時,只需要更改package.json的內容就行了,同時我們也可以透過npm install來安裝所需的套件。

如何打包(build)

打包其實很簡單,只需要在終端機輸入npm run build就大功告成了,當跑完時會出現像下圖並且會看到多了一個資料夾dist

打包時Vue CLI會透過 @vue/compiler-sfc 與各種Loader將 SFC的.vue 轉成javaScrip看得懂的.js檔。
說實在我這也沒完全懂,簡單說就是它就是把.vue檔轉成.js檔。

剩下最後一天了,大家加油。


上一篇
Day28 Vue CLI建立的專案結構
下一篇
Day30 心得總結
系列文
我的菜很有Vue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